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特斯拉或向其他汽车厂商开放超级充电站

日期:2017-06-22    来源:网易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2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超级充电站 充电站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技术官斯特劳贝尔在最近中西部可再生能源协会在威斯康辛州举行的能源展销会上透露,特斯拉正在积极地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讨论如何向其他汽车开放其超级充电站网络这一问题。
 
 
 
  斯特劳表示:“我们正积极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商谈,试图找到与它们紧密合作的新框架。”特斯拉如此大度是想成为行业规则的制定者。同时,解决了消费者充电的后顾之忧,也能顺势将电动车市场的蛋糕做大。
 
  当年特斯拉推出Model S的时候,其面临的最大一个障碍就是消费者对这款电动汽车续航能力的担忧。为此,特斯拉想到了一个解决方案,即自己建造一个超级充电站网络,这样特斯拉车主在长途旅行中就不再有后顾之忧了。
 
  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充电速度表现也相当抢眼,其大概在半个小时内就能为Model S或Model X提供驾驶170英里所需的电量。在过去几年时间内,特斯拉在美国以及其他国家不断扩张超级充电站的覆盖范围。截止到目前,特斯拉已经在373个左右的地方建造了约为2630座的超级充电站。伴随着新款电动汽车Model 3的即将问世以及Model S、Model X在市场仍表现强劲,特斯拉在今年上半年曾表示将快速扩大超级充电站覆盖范围的意图。
 
  特斯拉中国此前曾公布其下半年在中国超级充电站建设计划。特斯拉称至今,在中国已经建成117个超级充电站,554个超级充电桩,而其未来扩建规划遍布全国,并计划在华北、中原和西北地区新增几个关键节点;东部地区也将新增临湘(岳阳)、衡阳、宁德、衢州、上饶、鹰潭等关键节点,西部地区计划新增的关键节点则包括绵阳、宜宾等。
 
  2016年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为前一年的三倍,达到10400辆。当年全球销量80000辆,中国占13%。特斯拉表示,2017年特斯拉全球充电网络规模将扩大一倍,在中国的充电网络的扩建也将紧随全球的扩张速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