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北京国电电力与快备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7-06-28    来源:风能产业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8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风电后市场 快备平台

    近日,北京国电电力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国电电力新能源公司”)与快备平台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风电后市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合作协议》。北京国电电力新能源公司总经理董霞威、技术支持部主任刘瑞刚、计划营销部副主任吉哲、快备平台创始人万辉、快备平台总经理孙同勇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协议的签署。

2017-06-28_135543
 
  在签字仪式前双方就目前风电行业物资管理和供应的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北京国电电力新能源公司总经理董霞威认为,在各行各业智能化变革的时代,风电产业也必须进行智能化改革,需要从风电运营的四个方面进行智能化改革:技术、管理、物资和设备,物资是其中重要的一个方面,如果能够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手段来变革物资管理的话,将有力改变目前风电行业用而无备,备而不用、供应周期长的不利局面。
 
  快备创始人万辉介绍了快备的发展历程和业务特点,快备致力于用互联网平台为风电行业信息化互联互通做贡献,快备平台上线一年来得到风电行业广大同仁的认可和帮助。一些走在互联网+前沿的集团企业愿意采用大数据进行风电物资的管控,愿意给予快备机会,进行业务试点与深入合作。快备愿意敞开胸怀与诸多风电同行合作,共同建设大数据云时代的风电运维后市场,快备积累的大数据资源可以为风电行业后市场建设完全互联网化的不同个性化平台,满足用户对于风电备件物资与服务互联网化要求。
 
  万总进一步指出,在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主办的银川“第四届中国风电后市场专题研讨会”上,有业内人士提出的建设风电备件物资标准化的建议很有意义,风电行业后市场互联网化首先应该是基础数据的标准化,建设这一标准化数据库是快备和广大风电同仁的努力方向,“我们与北京国电电力新能源公司合作基于风电场物资需求管理的平台建设将会丰富风电备件物资标准化工作,将首先惠及的就是国电电力风电场一线用户,合作开发的物资管理平台将实现物资管理的计划提报、查询、调拨等功能,未来风电场物资管理将更加方便、科学,成本将会更低。”
 
  董总在听取大家合作意见后指出北京国电电力新能源公司是北京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新能源技术的开发、推广、检测、服务等风电后市场业务。现代企业发展需要新的思路,需要借助新的技术助推企业业务的发展,实践证明拿来主义是有效方式,快备先行先试的风电备件互联网平台既然可以打造风电行业物资管理的大数据互联网化,实现物资和服务的在线交易及物流服务,就可以尝试合作开发适合北京国电电力新能源公司所需求的软件平台。行业协会提出的风电备件标准化建设很有意义,北京国电电力新能源公司将会全力支持这项工作,双方合作会实现物资管理的互联网化。
 
  他还表示,中国风电后市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是个好事,其以风电后市场为目标,针对问题频发的部件进行产业化开发,进而实现部分产品的国产化,这项工作对风电场生产非常实用,可有效降低生产成本,经济效益显著。
 
  最后双方一起举办了签约仪式,预祝双方合作尽早结出硕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