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明阳MySE5.5-158海上抗台风型超大叶片模具在南通海门成功

日期:2017-06-29    来源:明阳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9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集团 风电叶片 风电机组

   近日,在集团领导及CTO大力支持下,在叶片产业公司全力支持下,经过叶片技术室模具部65人(含天津基地支援)两个半月不分昼夜的奋战,MySE5.5-158海上抗台风型超大叶片模具终于在南通海门成功下线。MySE5.5-158叶片模具采用明阳自主开发的电加热技术,结合模具尺寸超大、重量超重等实际情况,该模具在整体结构和使用上技术上进行多项革新。
 
  叶片阳模首次采用轴向和弦向混合分瓣式制作,解决运输新规定下超高、超宽等问题,降低运输成本;在叶片阴模设计上采用分段设计,同样便于超大型叶片模具的运输,降低运输成本。
 
  梁帽模具采用可拆卸的活动挡边,为后续更大型的叶片设计及优化提供空间方案。
 
  电加热技术上采用自主开发升级的加热控制系统,在温控方面更加稳定和便捷:增加加热历史数据库,操作便捷;增加加热报警功能,可根据工艺要求设置报警;增加模具高温保护功能,进一步保护模具有可能的高温损坏;增加防静电隔离,冬季低温操作更加稳定。
 
  加热系统输入输出的电器件采用模块插拔式,使模具设备在维护方面更加便捷。
 
  这是迄今为止,明阳自主开发的最大叶片模具,标志着明阳跻身极少数具备75m以上超大模具研制能力的模具制造商之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