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 漳州市场目前占有率仍偏低

日期:2017-07-13    来源:东南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3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漳州 电动汽车

  7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发布了上半年产销数据。新能源汽车产销稳定增长,纯电动占比82%,依然是主力。
 
  不过,记者了解到,因为维保成本比较高、充电桩覆盖率偏低等原因,在漳州汽车市场,各个品牌推出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偏低,新能源汽车在漳州的市场空间还比较大。
 
  新能源汽车 全国销量稳定增长
 
  7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发布了上半年产销数据。1-6月,中国汽车销量为1335.4万辆,同比增长3.8%,上半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速有所减缓,其中乘用车销量增速同比下降明显。在车市整体销量走势严峻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销量一枝独秀,未来有望保持高增长。
 
  新能源汽车产销稳定增长,纯电动占比82%,依然是主力。预计2017年销售新能源汽车70万辆。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5万辆和5.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3.4%和33.0%。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4万辆和4.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9%和41.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完成1.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1%和5.3%。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2万辆和19.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9.7%和14.4%。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5万辆和1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0.4%和26.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7万辆和3.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4.4%和19.7%。
 
  漳州的市场 目前占有率仍偏低
 
  就漳州市场而言,汽车消费的主力军仍然是常规动力汽车,各个品牌推出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全部车型的比例偏低,维护保养成本相对较高也是客观存在的问题。另外充电桩的覆盖率偏低,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纯电动汽车的销售。
 
  记者走访漳州各4S店发现,就上半年而言,日系品牌以及国产自主品牌相继发力,汽车销量相对欧美德系品牌有较大优势。对于下半年而言,一些品牌的混合动力车型将引入漳州市场,比如福特紧凑型混动MPV——C-MAX,此外国产品牌长城也爆出下半年将有一批混合动力汽车进入市场。而行业口碑较好的2017版丰田卡罗拉双擎版下半年还将持续发力,14万-17万元区间的混合动力汽车或成为行业竞争焦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