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2018年山西省将进入风电开发红色预警区域

日期:2017-08-14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4
1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开发 山西风电 风电

  近日,山西能监办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全省电力工业运行分析》显示,截止目前,山西省风电在运、核准在建、规划容量共计约2000万千瓦,已超出山西编制的“十三五”风电并网容量约400万千瓦。
 
  今年上半年,山西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0.28%,比全国平均增速高4个百分点。各产业及居民生活用电同比均为正增长,二三产业用电量增速最快,分别为11.16%、10.79%。受煤炭、钢铁、电解铝和化肥等主要产品价格上涨影响,四大重点行业用电量当月和累计均保持平稳快速增长。
 
  山西省风光等新能源快速发展势头不减,尤以太阳能表现最为突出。风光水占电源结构比重18.31%,发电量比重9.48%。在二三产业拉动下,上半年山西省发用电量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分别高出2、4个百分点。省内用电虽增长较大,但与发电装机冗余仍不匹配,供应能力严重富余,窝电现象仍将持续。
 
  据悉,山西省风电项目将于2018年底前完成并网,届时可能出现严重弃风,山西将进入风电开发红色预警区域。建议明确晋北风电基地年度建设方案,落实风电外送通道和外送市场,促进风电消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