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国内首台2MW 120m桁架塔架风力发电机组吊装成功

日期:2017-09-25    来源:高传机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5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机 风电机组 风电吊装

  2017年9月23日,在高传机电泗洪天岗湖风电场,国内首台2MW 120m桁架塔架风力发电机组吊装成功,为国内低风速高塔架风电机组增加了一种塔架形式选择。该桁架塔架是由高传机电与同济大学联合设计,整机为高传集团子公司中人能源2MW-122低风速机组。
 
 
  桁架塔架在材料用量和运输成本上相比于同等高度的钢制圆筒塔有着明显的优势,120m高度桁架塔架重量比同高度的圆筒式塔架轻20%——30%,且结构稳定性更高;相比于传统塔架基础,桁架塔架采用了多个独立基础,同等条件下造价仅为传统圆筒塔架基础的一半;桁架塔架构件均为标准型材,数控加工生产,桁架部分无焊接连接,生产质量容易控制;运输可由普通厢式货车完成,运输方便安全,成本低;对于复杂地形有着较好的适用性,可以跨河道、排干渠、乡村道路建设,减少对基本农田的占用。
 
 
  桁架塔架生产需要解决的技术难点在于连接点为摩擦型连接,要求抗滑移系数很高,通常国内角钢防腐均采用热浸锌工艺,连接点抗滑移系数太低,无法满足设计要求,经过多次试验,创新的使用了新型防腐工艺,同时能够满足防腐寿命和较大的抗滑移系数的要求,对施工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高效风能开发,传递绿色梦想,是高传的不懈追求,高传致力于低风速风电场开发,并勇于创新,欢迎业界同仁到访高传参观交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