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英国驻华公使魏林:中国制造正推动世界电池应用

日期:2017-11-17    来源:能见 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17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锂电池 电动车电池

  11月16日,“2017’第二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暨第三届中国电池行业智能制造研讨会”在北京启幕。本届峰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和电池中国网共同主办,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承办,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参加此次峰会人数超600人。
 
 
  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魏林博士在演讲中,着重介绍了英国政府在动力电池领域的研发、资金投入情况,以及中英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机遇。
 
  以下为魏林博士演讲内容:
 
  大家早上好!我们要忘掉这些技术,人工智能或者是虚拟现实,最重要的一个技术就是电池。我们是一个更加连接的世界,我们要忘掉化石能源的使用,要想维持我们的行星,电池将是一个关键技术,对于我们维持一个安全的地球。现在我们仍然在使用电池,旧电池已经使用了30年了,我们英国政府有这样的意识,站在科技前沿。他刚刚宣布了一个超过了20亿的投资,在中国在电池产业,这样一个资金实际上是花在研究创新以及这个技术的升级方面。你们的制造业将会成为国家的核心,你们将会帮助全世界的电池应用的发展。
 
  我们现在觉得这样的新能源汽车是很重要的,但是这个灵活能源将会成为一个未来。超过英国四分之一的电源是来自于新能源,比如风能等等,很多的企业投入在这方面。政府的规划是想开发新技术来存储和管理这些能源,并且形成一个智能技术来管理我们的能源系统。做能源成本上希望降低400亿英镑的成本,大家看一下这些车辆,就像我们之前曾经提到了,大约是10亿英镑,大约是100亿美元,我们一直在开发低碳的车辆,这种车辆现在在英国的投资,光是车辆方面的研发已经达到了2亿英镑的投资。而且我们进一步投到了差不多5000万英镑给周边的企业,让人们很便利的购买新能源汽车,像在中国一样。
 
  大家可以看到去年比如说一些无人驾驶汽车的基础设施等等,这些东西在英国我们希望像我们这样的国家,我们希望在这里能得到很好的扩展。我们现在有很多这样的资金正在投入这一块,这是非常有价值的。并不光是英国公司,但是也是对中国公司和其他的一些国家的公司来说,都希望他们能够引入我们丰富的技术,这些技术是英国提供的。
 
  我需要重点强调,应该是四年,世界一些著名的大学,比如剑桥大学还有牛津,这些大学还有伦敦大学,他们希望能够创造这样一种研究,并且把这样的研究带进我们的研究领域。实际上比如说锂电池还有一些新技术都在大学的研究创新,我们的政府、学术机构和大学能够结合在一起,我们能够一块创造非常好的环境。我们可以升级这种技术,把它充分的升级到我们的产业可以完全使用的程度。
 
  第三代的锂电池的研发,比如正极、负极等等,就进行了新的研发,并且我们希望能够增加能量密度,增加它的稳定性,降低成本,使它更容易去制造,这是英国州政府一直在投资来研究的方面。这是给大家一些大学的名字,当前正在研究电池这块,我把他们的网站种种都列在上面,大家可以在里面找到种种的信息。我相信人们希望能够看到的内容都在这里面,另外我们也当然有电池公司,他们开发出了最高的能量密度的电池,已经现在开始生产,已经进入了汽车,我们还有能源公司,他们在开发新的电池以及ABSL公司他们正在发展电池,这个电池并不光是使用于地面的使用,而且是可以适用于卫星上的电池。并且我们还有一个大的项目,在当前我们和中国政府正在合作,关于商业卫星方面的电池项目。
 
  英国的电池历史,可追溯到19世纪70年代,那是最早的工厂,1980年在牛津大学的教授展示了可充电的锂电池,欧洲最好卖的电车,是在英国设计研发并且制造,比如宝马和本田也是在英国进行了很多电动车方面的研发。我们的销售在英国,比如电动车这方面的销售一直不断增加。自从2012年进入市场开始,大家可以看到,到上个月结束的时候,电动车的增加是非常巨大的。我相信在这张图上的数字是截止上个月底,很多中国公司在英国也非常活跃。我首先想要重点强调吉利,吉利它拥有着伦敦出租车公司叫黑顶的公司,并不光在伦敦,也包括周围的一些地区。他是来自中国的,他们在荷兰投资了差不多3亿美元,尽量能够扩展国际业务。现在刚刚在荷兰那边又新部署了25辆出租车,我相信中国在未来将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在电动车这一块。上个月我曾经跟一组来自中国电车公司,我曾经介绍他们去英国,带他们去几个地方参观。尤其是MIRA是先进电池开发中心,已经和中国汽车公司联合开发,像威廉姆F1这样一个技术能够设计电车,在15个星期内就可以设计出一个电动车的底盘。这是我们最棒的几个汽车生产厂家,从我今天演讲当中,大家可以看出英国在不断的持续领导我们的电池开发,不断的持续来领导更多的研究,并且想真实的把这样的技术放置于生产当中。我们和很多全世界的公司进行合作,研究机构合作,更多的中国公司也来到这里,来投资和工作,进入我们的研究领域,并且把他们的钱也带到这里,拥有我们英国,把他们的技术带到我们这里,并且把有些技术又带回中国,来实现他们当初的雄心壮志。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