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新政利好 充电桩概念股大涨

日期:2018-02-15    来源:时时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15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产业

  2月14日,市场迎来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利好消息刺激下,新能源汽车板块强势上涨,充电桩概念更是领涨两市。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股反弹的号角已吹响,建议开始对相关个股进行配置。
 
  补贴新政出炉
 
  2月13日,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从2018年起,将新能源汽车地方购置补贴资金逐渐转为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新能源汽车使用和运营等环节。从2018年2月12日起实施,并设置了4个月的过渡期。
 
  本次新政通过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门槛等方面,全面提高对纯电动汽车、非快充类专用车拿补贴的门槛。与此同时,《通知》明确要提高技术门槛要求,包括进一步提高非快充类纯电动客车、专用车等车型的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门槛要求,提高新能源汽车整车能耗要求,提高燃料电池汽车技术门槛。
 
  反弹号角吹响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一经发布,便牵动二级市场相关个股。昨日,新能源汽车板块上涨0.69%;而充电桩概念领跑两市,涨幅达3%,29只交易股中有25只上涨,占比近九成。其中,盛弘股份、和顺电气、万马股份、动力源涨停,特锐德、通和科技、中恒电气涨逾5%。
 
  经过近3月的调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风险释放基本到位,市场悲观情绪亦反应到位,新版补贴政策的落地将带动行业利空出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股反弹的号角已吹响,建议开始对相关个股进行配置。行业洗牌加速,集中度提升,具备“规模+技术”优势、进入核心供应链的龙头个股值得关注。
 
  新政有望进一步推动行业升级换代,主要看好高端乘用车产业链;同时,新政的优化保障了2018年的销量。从投资节奏看,2018年下半年的机会大于上半年,2019年、2020年高端电动乘用车有望迎来全球的共振发展。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挖掘投资机会:特斯拉、吉利等高端乘用车产业链核心标的,如三花智控等;产业链中壁垒高环节的公司,如璞泰来等;核心环节以及还可以做大的环节,如比亚迪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