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标 | 科陆中标河北建投宣化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新建储能调频项目

日期:2018-05-02    来源:科陆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02
23: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陆 储能调频 储能项目

  近日,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陆”)收到河北省成套招标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认科陆中标河北建投宣化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新建储能调频项目。
 
微信图片_20180502231931.jpg5
 
  效果图
 
  该 AGC 电储能项目的建设规模为 9MW/4.5MWh。在合同有效期内,双方将分享项目带来的收益。本项目是继科陆在山西、内蒙古后,新进入河北储能调频市场的重要项目,可进一步巩固科陆在储能市场的领先地位,在扩大调频储能产品销售规模和销售利润的同时,通过投资运营获得较好的投资和运营收益,加大对最终客户合作的粘度,确保科陆储能领域长期稳定的收益。中标合同的履行预计将对公司 2018 年及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科陆提供的“火电机组+储能”联合AGC调频的整体解决方案,将为提高电网电能质量、电网安全性及稳定电网频率,改善电网对可再生能源的接纳能力做出积极贡献;电网级火电调频辅助系统具备良好的收益水平,投资回报时间短,可大幅提升电网接入可再生能源的容量;同时,也将在国内发电集团、火力发电厂实现利润增长,降低机组磨损、提高燃煤利用率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发力调频市场,储能业务逐渐明晰。科陆大力开拓储能AGC调频市场,已顺利建成并投运的山西同达电厂储能AGC调频项目是规模位居国内前列的电厂发电机组储能调频项目,成功实现了“火电机组+储能”联合AGC调频。在建的山西平朔储能AGC调频项目、内蒙古上都电厂储能AGC调频项目即将投运。用户侧储能方面,科陆中标的绿色储能技术研究院500MWh电储能设施国际采购项目2017年年底已完成40~50MWh。从下游运营端看,科陆目前发力调频及削峰填谷。从中游设备端看,科陆控股上海卡耐,其三元锂电池用于新能源汽车;参股的国能,其磷酸铁锂电池主要用于国内储能相关业务,无锡陆金的三元锂电池重点布局海外户用储能及商用储能产品,科陆的储能业务划分逐步清晰,协同效应显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