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眼球追踪功能无效?马斯克称Autopilot未加入该功能

日期:2018-05-17    来源:搜狐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17
0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斯克 特斯拉 智能汽车

  最近,眼球追踪和周边检测系统成为汽车市场备受关注的新技术,该类技术可确保驾驶员把注意力放在前方的道路上,新技术被认为将有利于智能汽车的安全行驶。不过,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Elon Musk持有不同的看法。
 
  Musk表示,特斯拉曾考虑在Autopilot中加入类似眼球追踪和周边检测的系统,不过最终没有选择这样做,因为特斯拉觉得这些系统的加入并无成效。
 
  此前有外媒报道声称,特斯拉的Autopilot团队曾考虑在Autopilot系统中加入眼球追踪传感器,但由于成本原因和技术有效性的担心拒绝了这个想法。最近,Musk在其私人推特上反驳了因成本而弃用眼球追踪传感器的说法。他表明,特斯拉拒绝安装眼球追踪传感器是出于技术有效性的担心。他还强调,特斯拉车辆的安全性能是车辆平均水平的四倍。
 
  据了解,特斯拉在Model 3中增加了一款面向司机的摄像头,摄像头未来可能被用于驾驶监控,但目前该设备还未被激活。特斯拉一高管表示,为驾驶员在驾驶时时刻保持专注和警觉,特斯拉已经开发了很多技术,并选择通过扭力传感器和音频报警结合的方式。在特斯拉持续升级换代的过程中,会继续评估该项新技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