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告别“找桩难题”百度地图整合南方电网万余充电桩为你省时

日期:2018-07-19    来源:站长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19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配套设施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人们购车时偏爱的新选择,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也令充电桩配套设施随之迅速发展起来,但在数量剧增的背后,充电桩行业尚处于“蒙眼狂奔”的粗放发展阶段。找桩难、充电难成为困扰车主的“后顾之忧”。难道,新能源汽车充电问题真的是一道“绕不过去的坎”吗?
 
  2018年7月,百度地图与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电网”)正式合作,将大幅改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难寻的问题。由南网能源公司运营的充电服务平台 “度度充”,将为百度地图提供2000余个充电站,10000余个充电桩的位置数据和详细信息,实现南方五省(区)充电桩数据的互联互通。


 
  与此同时,百度地图此次还与深圳南方和顺电动汽车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和顺”)达成深度合作,由南方和顺运营的服务平台“小南充电”也将为百度地图提供丰富数据,从而为深圳市新能源汽车车主带来更好的充电服务体验。


 
  据车主反馈,不少新能源汽车车主都会安装多个充电服务类 App,可谓“宁可装错,不可放过”。由于数据库不同,用户往往需要打开2-3个App对比来确定充电桩位置;而充电功率是多少、是否提供充电线等详细信息经常缺失,导致车主抵达后才发现充电桩无法使用,严重影响用户体验。此次百度地图与“度度充”及“小南充电”平台数据互联互通后,用户可以通过百度地图App更加轻松便捷的找到附近合适的充电桩,并一键导航至其所在地。在使充电桩信息更透明、方便广大车主的同时,也为运营商获取了更多优质客流,降低闲置率。据了解,百度地图此前已与特来电、星星充电、智充、安悦充电等10多家充电设备运营商取得合作,在地图中上线“充电桩地图”功能,以人工智能技术与地理大数据为基础,解决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充电难的“后顾之忧”。
 
 
  人工智能是新时代的能源引擎,有着强大的垂直整合能力。而百度地图作为一款拥有3亿月活跃用户,市场份额领先的行业领跑者,未来将继续依靠自身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加持,集成各方权威数据丰富地图信息,为新能源汽车“量身制订”出行规划。在提升用户智能出行体验的同时,扩大新能源汽车的行驶范围,赋能新能源行业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