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全球首个国家级风电机组延寿标准获美国ANSI批准

日期:2018-10-09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09
13: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风电机组 延寿标准

  据悉,由UL组织发起建立了全球范围内风电机组关联利益方参加关于风电机组延寿标准编制的工作组,ANSI /UL 4143标准今年2月已经得到美国国家标准化委员会ANSI批准,成为全球首个国家级风电机组延寿标准。
 
  风电机组设计寿命按照GB/T18451.1/IEC61400-1标准要求至少20年。目前有些机组已经或接近设计寿命,需要确定其整机或主要部件寿命损耗及剩余可用寿命(RUL)。从过去几年风电装机容量高速增长来看,意味着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风电机组最终将接近或达到其设计寿命的终结。
 
  风电机组结构被设计成按设计标淮和规范,在通常风资源和运行工况下20年的疲劳寿命。一般实际风况如空气密度、湍流强度与标准设计工况有所不同,可能设计是比较保守的。因此预计的风电机组经20年运行之后,有可能结构不会全部消耗殆尽,而是可能更长寿命,需要判断其剩余寿命和价值。
 
  每种机组机型和技术在不同边界条件下,有不同敏感度,因此确定每个部件的寿命如剩余有用寿命(RUL)和延长寿命,应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评估。是否采取风电机组延长寿命策略,需要从技术、项目经济性及金融风险等多方面进行认真分析,确保风电业主投资回报的效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