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低速电动车的寿命究竟多长?充电次数影响车子寿命吗?

日期:2018-10-09    来源:中国电动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09
1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速电动车 新能源汽车 电池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以及环保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许多车主开始选择低速电动车做为自己家庭的第二辆车。恰逢国庆小长假,出游的人也是越来越多,大街小巷全都塞满了车——不“堵”一把,怎么能证明自己出门了!
 
  堵在路上走走停停,这对低速电动车的损伤也是非常大,但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保养。其实说到保养,低速电动车主要是做好电池的保养。
 
  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低速电动车该如何保养。
 
  1如何充电
 
  充电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形成过度充电,过度充电、过度放电和充电不足都会缩短电瓶寿命。一般情况蓄电池平均充电时间在8-10小时左右。车辆充电的环境温度范围为0C—45C,当环境温度低于0C或者高于45时,请尽量不要给车辆充电。
 
  2维护电池的方式
 
  一个是需要进行定期深放电,大约每2个月进行一次深度放电,有利于活化电池属性,还可略微提升电池容量,对电池非常的有好处。第二就是最好能每天都充会电,多数充电器在指示灯显示充满电后,实际充入电量约是97%~99%,虽然差1%~3%的电量对续行能力几乎无影响,但会形成欠充电积累。所以当电池指示灯显示电已充满时,尽可能让它再多充一会儿。并且每天充电可使电池处于浅循环状态,有利于延长电池寿命。
 
  另外,我们在充电或者保养的时候,要严格参照电池使用说明书进行操作,不能用不匹配的充电线给电池充电,也不能私自改装充电装备。正常使用2-3个月就应该给电池做一次正规的保养,检测一下电池组的各种性能。
 
  3车辆长期不用怎么办
 
  蓄电池长久不用会慢慢的自行放电,直至报废。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应启动一次,给蓄电池充下电。
 
  4避免大电流放电
 
  电动车在起步、载人、上坡时尽量避免猛踩油门加速,瞬间大电流放电会产生硫酸铅结晶,损害电池极板的物理性能。
 
  5电池出现问题有什么症状
 
  如果电动车的续行里程在短时间内突然大幅度下降十几公里,则很有可能是电池组中最少有一块电池出现问题。此时,应及时到店进行检查、修复或配组。这样能相对延长电池组的寿命,最大程度地节省开支。
 
  总结
 
  当然,我们自己本身也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防患于未然,好的驾驶习惯也是对电池的一种保养和延寿,再者,也要注意充电环境的干燥、通风,不要暴雨暴晒,让电池在好的环境中运行或者充电,并合理的掌握充电时间。
 
  总体来说,我们要认真了解低速电动车的性能,尤其是电池的性能,清楚的掌握充电时间,保养日期,做好措施,以便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做到真正的绿色环保出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