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科普贴:动力电池纳入“三包”后,还需要买自燃险吗?

日期:2019-04-16    来源:天天汽车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6
1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自燃险 三包政策

  关于纯电动车型的话题,大多数都集中在电池组本身。电池组对于纯电动车型来说至关重要,续航里程的表现、充电速度的表现乃至碰撞测试中安全性能的表现等等。提到了安全,不少小伙伴都会有过这样的困惑:在电池组已纳入三包政策的今天,我们还需要购买自燃险吗?
 
  在此之前,我想先来普及一些关于自燃险的小知识。就目前而言,自燃险仍是针对于传统燃油车推出的险种,在保险期间,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由于电路等问题造成的自燃,保险公司会给予相应的赔偿。自燃险的保费并不高,不少车龄较长的传统燃油车车主都会选择购买,以保证自身的相关利益。
 
  动力电池纳入“三包”后,还需要买自燃险吗?
 
  然而,在电池组已经纳入三包政策的今天,如果是因为纯电动车型的电池组质量问题而导致的自燃,那么车企是需要承担相应责任的。也就是说,在非人为的情况下,只要是电池组的质量出了问题导致自燃,即使没有购买自燃险,也能找到对应的车企要求赔偿。但如果车辆已经超出了三包政策时间段,那么自燃险也就变得十分有必要了。
 
  小结:在三包政策时间段内,无需考虑自燃险这一险种;超出了三包政策时间段,自燃险可以酌情进行购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