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赫美集团子公司拟以约7.02亿元投建山西长治120MW光伏发电制2000吨/年绿氢项目

日期:2024-03-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3/04
1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赫美集团 沁源氢美 绿氢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赫美集团)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投资新建120MW光伏发电制2000吨每年绿氢项目的公告。

公告称,根据赫美集团战略及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鹏飞氢美(长治市沁源经济技术开发区)能源绿色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沁源氢美”)拟投资新建“120MW光伏发电制2000吨/年绿氢项目”,项目投资总额预计约为70,208万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据悉,沁源氢美120MW光伏发电制2000吨/年绿氢项目拟选址于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规划建设120MW光伏发电装置,合理匹配建设水电解制氢装置,并建设储氢和氢气充装装置及相关的配套公用工程及辅助生产设施,拟定生产绿氢2000吨/年。

赫美集团表示,沁源氢美120MW光伏发电制2000吨/年绿氢项目符合国家“双碳”目标和国家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符合公司积极布局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以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强公司氢能产业发展空间,对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本次项目建成投产运营后,该项目将与公司关联方山西鹏飞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鹏飞集团”)目前投产的“一期2万吨/年焦炉煤气制高纯氢项目”及投运的“干熄焦余热发电配套 3*500Nm³/h水电解制绿氢项目”存在运营业务相同的情形,因鹏飞集团前述两个制氢项目相关运营手续尚未完善,且公司暂不具备收购前述项目的能力。针对上述情形,鹏飞集团向公司出具承诺函:鹏飞集团正在积极办理上述制氢项目相关运营手续,待手续齐备且赫美集团具备收购上述制氢项目的能力,满足上述制氢项目的转让条件后,鹏飞集团将积极促进把上述制氢项目以市场公允价值转让给赫美集团或其控股公司,以消除同业竞争的情形。

据了解,氢气是重要的工业原料,也是一种高能量密度且无污染的理想清洁能源。氢气被广泛应用于石油炼制和石油化工的各种工艺过程、冶金工业、化学工业、电子工业、食品工业、医药工业、宇航工业和科学试验中等。近年来,随着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氢气除广泛应用于上述传统领域外,也被应用于新兴的氢燃料汽车(包括乘用车、商用车、物流车、叉车、轨道车等)以及氢能发电(包括热电联供分布式发电、发电储能、备用电源等),也可掺入天然气用于工业和民用燃气,对应对气候变化和保障能源供应安全等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沁源氢美120MW光伏发电制2000吨/年绿氢项目建设完成后,项目投产生产的绿氢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及市场空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