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湖南将建世界最大太阳能屋顶电站

日期:2011-05-0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5/05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电站

   记者5月4日获悉,世界最大太阳能屋顶电站即将在湖南湘潭建成,预计今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后,1年可实现发电2400万千瓦时,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52万吨、节约标准煤21万吨、节水651万吨。

  这个太阳能屋顶电站位于湘潭市九华示范区的兴业太阳能产业园内,一排排厂房的屋顶上,铺设了超过19万平方米的太阳能板。考虑到湖南的地理纬度和太阳照射角度,这些太阳能板均为斜角度铺设,以最大限度地吸引太阳能量。

  专家介绍,太阳能屋顶电站将使建筑从单纯的能源消费者变成能源生产者。以往,由于太阳能板造价高昂,几年前一块1.6平方米的太阳能板的价格要超过1万元。而现在由于科技的进步,同样大小的一块太阳能板,价格已下降为2500元。这为大面积推广应用太阳能屋顶电站创造了条件。

  湘潭兴业太阳能产业园太阳能屋顶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0.8兆瓦。由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国兴业太阳能(湖南)产业园,包括国家级光伏建筑一体化生产基地、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光伏产品、智能微电网及LED项目等,总投资为20亿元。预计2015年底前可达到年产值50亿元,每年将实现利税3亿元。国家财政部、科技部、住建部、能源局已授予湘潭九华为“太阳能光伏发电集中运用示范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