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新能源:日本通过可再生能源法案 推荐3股

日期:2011-08-30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8/30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日本 可再生能源

   日本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周二表决通过可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以减少日本对核能的依赖。该法案将在参议院审议通过后生效,预计最快会在本周内获得通过。根据这一法案,电力公司有义务购买个人和企业利用太阳能、风力和地热等方式生产的电力,以鼓励并普及可再生能源发电。

   新法案将减少对核电的依赖。--今年3月份的福岛核电站泄漏事件,使得日本民众对核能安全问题存在较大担忧。日本发布新的可再生能源法案预计将于明年7月正式实施,旨在通过促进新能源技术革新,减少对核电的依赖。

   太阳能发电空间广阔--此次可再生能源法案鼓励普及可再生能源发电,同时抑制核电,我们认为最有潜力的依然是光伏发电,预计太阳能产量将从当前的40GW提高到2015年的100GW,但是2010年日本电池组件总销售量只有992MW,作为太阳能电池的主要产地,我国光伏企业将受益这一需求增长,不过,日本鼓励国内新能源行业发展的意愿下,有可能会限制进口。

   沪深股指连续几周来走势较弱,本周反弹,收盘于2612点,新能源行业指数特别是光伏指数的波动同于大盘,由于加上光伏行业受上半年行情影响,中报业绩多数低预期,不建议光伏行业主产业链上的个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