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兰州:生物基甘油定向转化技术取得重要进展

日期:2007-07-25    来源:甘肃新闻网  作者:陈静 段立斌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7/25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 生物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催化与技术研究课题组,近年来开展以生物基多元醇为原料,催化合成大宗基础化石产品技术研发。目前,通过新催化剂和工艺开发,分别实现了生物甘油定向转化为1,2-丙二醇和甲乙醇技术。1,2-丙二醇选择性超过98%,转化率达到80%以上,日前已完成500小时催化剂寿命评价,准备进入工业放大。甘油转化为甲乙醇的选择性达到了97%以上。 

  通过研究不同工艺对甘油转化技术的影响并进行相应的经济评估,我们开发的生物基1,2-丙二醇的价格低于目前化石路线价格的50%。这项技术的实施,可形成生产廉价的1,2-丙二醇产品技术,作为无害高值化工产品进入市场应用,直接提高生物柴油的经济性。同时,通过开发甘油深加工产品技术,逐渐形成我国生物基化学品研究开发技术平台,初步建立我国生物质能技术开发经济模式。

  生物甘油利用技术是发展生物柴油清洁能源无法回避的技术关键。开发高附加值产品,有效地降低生物柴油生产成本、提高资源利用率、延伸产业链,是建立高效、经济的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技术水平的重要措施。实现生物甘油的高效转化,将大力提升生物柴油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循环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