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天富清洁发展机制项目连续四次获联合国减排量签发

日期:2011-09-02    来源:兵团新闻网  作者:兵团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9/02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富 清洁发展机制项目

    据悉,2011年8月19日,从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传来消息,新疆兵团农八师石河子市天富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红山嘴水电厂玛纳斯河一级水电站工程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第四笔核证减排量已顺利获得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签发,签发的二氧化碳核证减排量为153,230万吨。

    清洁发展机制CDM(CleanDevelopmentMechanism),是《京都议定书》中引入的三个灵活履约机制之一。根据“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已完成工业革命的发达国家应对全球变暖承担更多的历史责任,因此,《京都议定书》只给工业化国家制定了减排任务,但没有对中国等发展中国家作这个要求。

    玛纳斯河一级水电站共有4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是玛河流域规划中装机容量最大的引水式电站,该水电站于2007年6月16日全面投产,每年可为石河子地区提供1.89亿千瓦时的绿色清洁能源,预计每年可减少15.8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天富热电股份公司抓住机遇,在电站建设前就启动了CDM项目工作,在没有本地区成功经验可供参考的情况下,在联合国项目执行理事会上顺利注册成功,并签署了《减排量购买协议》。第一个减排计入期将从2007年一直延续到2012年,预计总共可获得碳减排额资金5000余万元。玛纳斯河一级水电站已连续四次获得碳减排量签发,累计减排量达50.2万吨,出色完成了的整个项目流程,实现了项目“碳资产”价值的最大化。

    新疆境内,已获得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签发的12个CDM项目中,只有3个项目是水电项目,其余均为为风电项目。 “新疆天富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红山嘴电厂玛纳斯河一级电站CDM项目”已连续四年顺利核证减排量签发,是新疆境内获得核证减排量最多的水电项目。该项目的签发成功,标志着天富电力在发展可再生能源、实施清洁发展机制项目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而且对新疆地区实施CDM项目起到了巨大的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