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湖北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快速增长

日期:2011-10-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戴劲松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0/15
13: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 生物质发电 装机容量

    从湖北省电力公司获悉,全省目前除了已有的5家生物质电厂开始投产外,还有近20家生物质电厂已提出接入系统方案审查的申请,这意味着湖北省具备优良秸秆资源的生物质发电有望在两年内新增装机容量57.2万千瓦。

    据介绍,湖北省目前投产的生物质电厂总装机12.1万千瓦,截至今年9月已累计发电4.27亿千瓦时,其中上网电量达3.77亿千瓦时。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由于湖北水电来水偏少,火电机组非计划停运较多,用电负荷保持快速增长,电力资源持续偏紧,湖北已投产的5座电厂的9台生物质发电机组全力满发,缓解了当地负荷紧张局面。

    华中电监局调查数据显示,湖北省年产秸秆约2850万吨,折合标煤1400万吨,生物质发电有良好的资源优势。根据有关数据,以发1千瓦时电耗标煤345克、干秸秆1314克计算,估计干秸秆消耗量为56万吨,相当于节约14.7万吨标煤。如工程进展顺利,湖北生物质电厂新增装机容量都将在未来两年内实现投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