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纽米科技投产 云天化锂电池隔膜实现量产

日期:2011-11-02    来源:中财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1/02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纽米科技 云天化 锂电池

    日前,云天化(600096)重庆纽米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产暨重庆研发中心揭牌典礼在晏家工业园举行。云天化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他盛华等几位与会领导在典礼上致辞,对云天化在新材料、新能源方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据了解,纽米科技成立于2010年2月,主要从事新材料、新能源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是云天化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与成都慧成科技公司合作开发,现已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隔膜生产技术,并已建成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一条。未来3至5年,纽米科技将形成年产2亿平方米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的生产能力。

  同时揭牌成立的重庆研发中心为云天化的二级单位,下设五个研发部,分别负责聚甲醛合成技术和改性技术的研究与产品开发、玻璃纤维改性技术研究和复合材料的开发、LTCC带的开发和关键原材料的制备技术研究、氟塑料及太阳能背光膜制备技术的研究以及储能材料的制备技术研究等。该研发中心可充分发挥云天化在聚甲醛工程塑料和玻璃纤维产业上的优势,实现两大产业的有机结合,促进公司聚甲醛和玻璃纤维的产业升级。

  近年来,云天化持续深入企业转型,由以肥为主转向以化为主及相关多元,并重点在新材料及新能源两大领域谋求发展。通过在重庆、珠海、巴西等地区的产业布局及国内外的技术合作,公司在玻纤及聚甲醛两大产业上的产能及技术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此次纽米科技正式投产暨重庆研发中心揭牌成立后,云天化将实现锂电池隔膜的量产,聚甲醛及玻纤产品的研发能力也将获大幅增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