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舍弗勒助推华锐进军海上风电

日期:2011-11-22    来源:机电商情网  作者:机电商情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1/22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舍弗勒 海上风电

    由华锐风电自主研发的中国首台海上6兆瓦(MW)风力发电机组日前在江苏省射阳县临港产业区完成吊装,该机组是国内目前实现吊装的最大兆瓦级风电机组。舍弗勒集团作为主轴和变桨轴承供应商,全程参与了相关轴承组件的开发与供货。

  此台风电机组是目前我国第一台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网友好型风电机组,可广泛应用于陆地、海上、潮间带各种环境和不同风资源条件的风场。机组叶轮直径长达128米,增加了扫风面积,提升了捕风能力,大大提高了风资源的有效利用率。

  舍弗勒为该风电机组提供了核心部件——主轴轴承和变桨轴承。该风电机组使用的主轴轴承外径达到3.2米、重量超过6.8吨,为双列圆锥滚子轴承,变桨轴承外径达到3.6米、重量达到5.17吨,为大型四点接触回转支撑轴承。来自舍弗勒的核心轴承产品加上华锐风电的技术,使这台创造了中国第一的风电机组成功坐落于黄海之滨。

  舍弗勒集团在风能领域拥有超过30年的经验,研发和生产用于风力涡轮机的全系列轴承产品。通过与多家国际主流大型风机制造商的成功合作,舍弗勒积累了大量海上风电轴承的研发、制造和应用经验,并成功在中国市场上推广。

    除目前的6兆瓦机型之外,舍弗勒还协助华锐成功开发了5兆瓦和3兆瓦海上风电机组。舍弗勒集团大中华区风电行业销售总监孙卫东表示,舍弗勒轴承之所以受到众多中国风机制造商的青睐,除自身产品质量过硬外,还得益于舍弗勒在中国有一支优秀的技术支持团队,能第一时间参与到客户的新机型研发中并从专业轴承制造商角度给出意见和建议。
    “选择一流的产品和服务虽然会增加风机制造企业的前期研发成本,但从风电机组的全寿命周期来看,成本还是最低的。”孙卫东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