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济宁拟投资14亿建太阳能屋顶电站

日期:2012-01-05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贾洪梅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1/05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屋顶电站

    2011年12月29日,济宁市经信委组织召开润峰集团100MW太阳能屋顶电站计划推进会议,推介润峰集团100MW太阳能屋顶电站计划。济宁市发改委、财政局、科技局、住建委、供电公司以及山推股份、如意科技、太阳纸业、鲁抗集团、迪一电子五户企业参加了会议。

    济宁市经信委副主任黄新平指出,润峰集团100MW太阳能屋顶电站计划,利用企业厂房空闲屋顶建设太阳能电站,有利于节能减排,有助于电力供应保障,有利于润峰集团做强做大。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对推动济宁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建设济宁“光谷”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企业一定要积极与润峰集团搞好合作,筹划好企业屋顶电站,抓住当前成本低的有利时机,尽快实施,实现合作双方的互利共赢。

    会上,润峰集团详细介绍了100MW太阳能屋顶电站计划,就建设要求、投资方式做了说明。项目总投资14亿元,计划两年内利用企业厂房闲置屋顶建设,总规模100MW,项目完成后,年可发电1.3亿度,减排二氧化碳1.2亿吨/年。届时,济宁市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屋顶光伏电站应用区。

    济宁市直有关部门向参会企业通报了本部门支持光伏屋顶电站建设的政策措施,并表示将积极争取支持光伏屋顶电站建设的优惠政策,为企业当好参谋、做好服务。如意科技集团等企业对润峰集团屋顶电站计划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动力供应及闲置屋顶情况,与润峰集团初步达成了电站合作建设意向。

    下一步,济宁市经信委将加强跟踪督导协调,力争尽快开工建设一批企业屋顶电站,逐步在该市推广。同时协调配合有关部门,为电站建设做好政策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