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盘点2011年:国网电科院收购置信电气下属9家非晶合金企业股权

日期:2012-01-19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北极星电力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1/19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晶合金企业 股权

    盘点2011年:国网电科院收购置信电气下属9家非晶合金企业股权

    停牌近三个月的置信电气于11月16日发布定向增发方案及股权变动方案,公司拟向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发行约6041.35万股股份,发行价格为11.4元/股。收购其下属9家非晶合金企业股权,国网电科院还将受让第一大股东、二股东、五股东的股权,成为置信电气第一大股东。受此利好消息影响,置信电气今日复牌一字封涨停,截至发稿时股价报13.42元,换手率0.11%。

    置信电气称,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的资产为:国网电科院持有的上海联能置信非晶合金变压器有限公司66%的股权、福建和盛置信非晶合金变压器有限公司60%的股权、山东爱普置信非晶合金变压器有限公司49%的股权、山西晋能置信电气有限公司49%的股权、河南豫缘置信非晶合金电气制造有限公司30%的股权、河南龙源置信非晶合金变压器有限公司30%的股权、江苏南瑞帕威尔电气有限公司90%的股权、重庆市亚东亚集团变压器有限公司78.995%的股权、江苏宏源电气有限责任公司77.5%的股权。

    此外,国网电科院已与置信电气第一大股东置信集团签署协议,拟受让置信集团所持置信电气约3637.45万股;同时,置信电气二股东上海电力实业将其所持公司5465.25万股以56704.32万元,即每股10.4元,转让给国网下属上海市电力公司,置信电气五股东东方国际将所持1821.75万股无偿划转至上海市电力公司,国网再将这两部分股份无偿划转至国网电科院。

    上述交易完成后,国网电科院预计持有置信电气约24.98%股份,现公司控制人徐锦鑫及其一致行动人预计合计持有约24.28%股份,置信电气控制权将发生变化,国网电科院成为第一大股东。

    本次拟进行的资产重组是国家电网打造“世界级选手”的又一举措。继完成对平高集团和许继集团的收购后,有望将置信电气整合为变压器业务大平台。国家电网作为下游最大的设备采购方,由其出面整合变压器生产能力并提高中下游议价能力最为合适。同时国网此次收购进一步提升了非晶变推广预期,大力推动了节能产品在未来配网侧的普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