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东北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年燃烧秸秆20余万吨

日期:2007-10-25    来源:新华网 程子龙  作者:程子龙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10/25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北 生物质能 发电项目

     位于黑龙江省望奎县的国能望奎生物质能发电项目一期工程于日前建成,并将于10月底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中国东北第一个生物质能发电项目,承担着与法国电力贸易公司进行二氧化碳减排贸易任务。

   国能望奎生物质能发电项目是一个利用秸秆直燃进行发电的项目,计划总投资5.53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投资2.7亿元,由国能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本部在国家电网公司内部调剂资金建设。

   项目建成后,每年将燃烧秸秆20余万吨,每年售电量达1.75亿度。

   据介绍,法国电力公司所属法国电力贸易公司已签约打包购买国能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山东高唐、黑龙江望奎和吉林辽源三个生物质能直燃发电项目经核证的二氧化碳减排量,从2007年至2012年,通过生物质能减排二氧化碳150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