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巴西将建世界首个纤维乙醇量产项目

日期:2007-10-30    来源:环球能源网  作者:环球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10/30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 纤维乙醇 项目

     近年来国际油价屡创新高,各国对替代能源开发愈加重视,乙醇燃料被视为最有可能替代汽油的可再生能源之一。乙醇燃料的主要原料是玉米,但是玉米价格的上涨以及由于玉米供求变化带来的粮食价格上涨让各国积极寻求多元的乙醇燃料原料。在各种原料中,纤维乙醇最具发展潜力。环球能源网获悉,巴西已经考虑投建世界首个纤维乙醇量产项目

  巴西Petrobras公司主管周四宣布,接下来十年,该公司将主要攻克纤维乙醇量产的难关,将纤维乙醇的价格降到可与玉米乙醇相竞争的程度。与利用玉米等农作物提取乙醇的传统做法相比,纤维乙醇燃料则是使用纤维类为原料,在燃烧时产生的能量大大高于生产时耗费的能量。据悉,纤维乙醇燃料燃烧时排放的温室气体不仅比汽油减少90%,而且远低于谷物类乙醇燃料。

  各国对纤维乙醇的开发研究已经较为成熟,但尚未应用到商业化运作,因为纤维素乙醇的生产价格比玉米和甘蔗制乙醇的价格要高很多。Petrobras预计在十年内将纤维乙醇的生产成本降下。近年九月,Petrobras建立了纤维乙醇的实验工厂,利用甘蔗渣制造乙醇。甘蔗渣是制糖过程中产生的残渣,在巴西大范围存在。

  Petrobras的首个纤维乙醇项目预计将于2010年开始运行,10吨甘蔗渣大约能制成2800升乙醇。世界其他国家也看中纤维乙醇的巨大潜力,各国所利用的原料略有差别,美国鼓励利用锯末、草类和废弃枝叶为原料生产纤维乙醇。据环球能源网了解,中国的纤维乙醇开发也取得较大进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