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英国海洋能发电行业市场价值将达到51亿美元

日期:2012-04-17    来源:科学时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4/17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能

    根据英国议会能源及气候变化特别委员会2月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英国海洋可再生能源的未来》,如果英国政府采取更有远见的做法,发展海洋可再生能源,英国可能会成为波浪和潮汐发电设备及专业技术的主要出口国。

    利用海上能量发电的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但英国拥有欧洲最大的波浪和潮汐资源,其电力的20%最终可能来自这一可靠及可预见的低碳资源。而且英国海洋能发电发展目前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世界8大全规模海洋能发电原型设备有7个在英国。

    该报告指出,政府过于谨慎的发展态度将有可能使得这些设备的商业发展转移到其他国家。例如,尽管英国是风力涡轮机研究和测试方面的领导者,但未能建立国内制造业,错过了许多经济利益。相比之下,丹麦早早采取关税制度支持风电产业,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风力涡轮机供应商。
报告强调,英国需增强投资者的信心,拥有确定性政策的支持,公私部门对风险的共担,电网连接的改善以及必要的工程技术。

    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RenewableUK预计,到2020年,海洋能发电行业市场价值将达到51亿美元。政府的目标是2020年达到200~300MW,比2010年预测的少1~2G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