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农业部生物质工程中心学术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2-05-30    来源: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30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

    5月26日,由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主办的“农业部生物质工程中心2012学术会议”在京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协同各方面力量,加强生物质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我国生物质研究与应用方面所存在的问题与发展方向。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罗锡文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辽宁能源研究所、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和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等相关单位的几十位专家学者及农业部相关司局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朱明研究员汇报了农业部生物质工程中心的建设和研究进展,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和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的9位专家分别就沼气发酵技术、生物天然气应用工程、秸秆固体成型与燃烧技术、生物质热解气化技术、生物油转化技术、生物质活性多糖转化技术等进行了专题交流。与会专家纷纷发言,提出了对整个生物质领域发展的看法和意见。

    专家们共同呼吁,要充分利用农业部生物质工程中心这个平台,加强各方面的合作,研究整个生物质资源利用的发展战略和路线图,进行协同创新、工程集成,促进产业化发展,真正解决实际应用问题,为我国缓解能源紧张、温室气体减排等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