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东风公司未来5年投入30亿元研发新能源汽车

日期:2012-06-01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佟花顺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6/01
0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未来5年,东风公司将陆续投入3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建设。”

    5月31日,东风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在近日举行的 “2012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发布了201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东风公司自2008年以来发布的第四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指出,2011年,东风公司迎来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经营规模实现300万辆的新跨越。

    在自主创新方面,东风公司着力技术创新,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加强对核心技术的创新和掌控,构建了开放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2011年度,东风公司获得中国汽车行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0项,申请专利992项,其中发明专利102项。研发人员达7000多人,占员工总数的5%,远远超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体系中的2%的指标要求。

    在节能减排方面,东风公司始终坚持把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一方面,积极发展低碳绿色产品。公司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积极整合和获取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和核心资源,以纯电动汽车作为中长期战略重点,以混合动力汽车作为现阶段产业化目标,并与传统汽车节能技术相结合,积极探索纯电动汽车的商业应用模式。未来5年,东风公司将陆续投入3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建设。另一方面,积极探索节能减排新途径,建设碳平衡基地。2011年,公司在湖北恩施启动“万亩生态林碳平衡基地”项目。

    报告指出,2012年,东风公司将在生产经营活动中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完善公司社会责任管理和制度体系,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公司管理和经营活动之中;同时,将积极探索具有东风特色的履责方式,搭建集团层面的履责平台,统一行动,创东风公益品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