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生物柴油副产甘油的利用途径

日期:2007-12-07    来源:环球能源网  作者:环球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12/07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柴油 利用

     据美国生物柴油管理局2007年12月初分析,在今后18个月内,生物柴油产量将增加13.7亿加仑。当前,美国年生产生物柴油18.5亿加仑。生产大量增长,带来了副产物尤其是甘油的过剩。

  粗甘油不是有价值的产品,截至2007年11月的销售价约为1~2美分/加仑。每生产10千克生物柴油也会生成1千克甘油。虽然可将粗甘油精制成可供销售的产品,但需化费较大投资。

  传统的方案,将甘油用于生产硝化甘油和肥皂。粗甘油也可用于燃烧,燃烧甘油可产热和发电,但是,温度是一重要问题。在200和300°C下燃烧甘油,会排放出丙烯醛烟雾,为此温度需超过1,000°C。

  假设粗甘油可达89%纯度,则它可以1~2美分/磅价格出售。然而,大多情况下,粗甘油为50%~60%纯度,因此要打折33%。

  另外两种甘油应用方案是制氢或制丙二醇,仍在开发阶段。因过程较复杂,当它成为成熟技术之时,则可集中建装置。

  甘油制取丙二醇,可用作无毒的防冰剂、冷却剂。虽然石油基乙二醇现较廉价,但它是非可再生资源,高度有毒。丙二醇由甘油用铬酸铜反应制取,售价约为50美分/克。现反应转化效率为47%。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