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系统示范”通过验收

日期:2012-10-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0/19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热发电技术

    2012年9月28日,科技部高新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中科院电工所牵头承担的“十一五”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系统示范”验收会。

    项目开展了太阳能热发电系统集成、全厂控制、高精度低成本定日镜、高可靠性吸热-传热-蓄热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研究,开发了太阳能非稳态聚集和发电过程的计算机模拟软件,搭建了定日镜光学性能试验平台、熔融盐工质热工水力学实验台、水/水蒸汽热工水力学实验台等一批太阳能热发电科研和测试平台,研制了我国首台太阳能热发电站仿真机,建成了我国第一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兆瓦级太阳能塔式热发电站,首次成功实现单台吸热器直接产生过热蒸汽,并实现1.5兆瓦汽轮发电机发电运行。

    项目的成功实施,使我国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步入世界先进行列,为我国太阳能热发电产业的发展奠定了重要技术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