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美国决定未来五年对中国光伏产品徵收反倾销税

日期:2012-11-08    来源: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1/08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光伏 反倾销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委员周三一致通过,批准在未来五年对数十亿美元计的中国光伏产品徵收反倾销税,以保护该国生产商。此案由美国最大太阳能面板制造商SolarWorldIndustriesAmerica发起。SolarWorld指责,尚德电力等中国公司在美国倾销太阳能电池及面板,而且受政府补贴。SolarWorld的德国母公司SolarWorldAG正促请欧盟对中国太阳能产品作出类似限制。

  SolarWorldAmerica总裁GordonBrinser表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一致通过的决定非常清楚地表明,美国制造商受到进口产品的损害。他指,徵收关税应可令美国制造商增加就业岗位,但仍需严格执行以防范中国企业的规避行为。

  美国商务部将对全球最大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尚德电力徵收约36%的关税。另一家中国大型制造商──天合光能将面临约23.75%的关税。另外,逾100家中国生产商和出口商将面临总计约31%的关税,同时其他中国企业亦会面临总共逾250%的关税。

  中国政府一直就此案作出反击,指这是保护主义行动,有可能推高价格从而威胁太阳能产业的未来。中国已对从美国和南韩进口的太阳能级多晶硅展开调查,并警告可能对来自欧盟的多晶硅徵收惩罚性关税。

  销售和安装中国光伏面板的美国公司,对投票结果感到失望。他们敦促中美两国政府协商出双方都能接受的光伏贸易协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