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控股璨圆光电 直指化合物光伏电池

日期:2012-11-13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1/13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电 化合物 光伏电池

  国际能源网讯:璨圆光电为台湾上市公司 三安光电成第一大股东因公司重要事项未公布,12日停牌一天的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三安光电)昨日晚间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拟有全资子公司厦门市三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三安”)使用自筹资金不超过23.52亿新台币(汇率按照1新台币对0.215元人民币估算,约为50568万元人民币),认购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璨圆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璨圆光电)不超过1.2亿股私募普通股,每股暂定19.6元新台币(约4.214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三安光电科技将持有璨圆光电约19.9%的股份,成为璨圆光电第一大股东。

  该公告显示,此次交易一方的璨圆光电于2003年挂牌台湾证券交易所,是台湾地区生产LED外延片及芯片的主要生产厂商之一,主要从事氮化镓(GaN)蓝光、绿光、紫外光外延片、芯片及相关应用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截至2012年6月30日,璨圆光电资产合计187.93亿新台币,约40.4亿元人民币;所有者权益合计130.16亿新台币,约27.98亿元人民币。2012年1-6月,营业收入23.72亿新台币,约5.1亿元人民币,合并总损益2.16亿新台币,约0.46亿元人民币。根据其2011年度报告披露,日商三井物产股份有限公司占璨圆光电总股本的15.5%,东贝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占其3.63%,尚志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占2.56%,其余占78.31%.厦门三安是三安光电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注册资本3.6亿元,主要从事砷化镓系列、氮化镓系列LED外延片及芯片的生产。

  三安光电认为,此次交易将继续强化公司在全球光电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通过本次交易,双方将强强联合,在采购、生产、销售等环节展开进一步的合作,有效结合双方特点,发挥各自优势,互利共赢,增强核心竞争力。公开资料显示,三安光电主营业务为全色系超高亮度LED外延片、芯片、化合物太阳能电池、PIN光电探测器芯片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该公告提示,本次交易已由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璨圆光电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相关有权审批部门审批通过。

  三安光电此前披露的三季报显示,2012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3.53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67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收入9.82亿元,同比增长118%,实现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59%.安信证券研报称,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26.9%,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13.51个百分点。

  三安光电昨日停牌,9日收报13.1元/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