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塑:塑料产业借助新能源和农业腾飞

日期:2008-03-04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东方财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3/04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塑料产业 新能源 农业

    大盘小幅筑底,市场人气渐趋恢复,党代会的召开将使农业再度成为关注的焦点,而国际原油的破百则使能源板块继续受到热捧,因此作为同时具备了上述两大题材且业绩暴增的佛塑股份(000973)(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资讯),其仅6元多的股价则有望迎来全面爆发的最佳契机。

  一、塑料巨头 受益农业政策

  公司是全国66家实施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中唯一的塑料龙头企业,也是我国生产规模的双向拉伸聚丙烯(BOPP)薄膜生产基地,并拥有全国唯一的双向拉升尼龙(BOPA)薄膜生产线,其BOPA薄膜的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50%,主导产品多年来在全国同行业中产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处于领先地位,其行业垄断地位相当突出,随着近期南方持续的低温雪灾,公司产品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新机遇,而国家扶持农业的优惠政策也将使公司受益,其农业题材极具震撼力。

  三、携手国际最大纤维商 受益氨纶大涨

  公司还与全球头号纤维商应威达公司合作,其共同投资1.28亿美元的新项目是广东省编制纤维业迄今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应维达公司是国际上氨纶纤维产业领域的领导者,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卓越的产品品牌和完善的产品销售服务网络,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氨纶纤维供应商,产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0%以上,佛塑股份在合资公司中持有10%的股份,新公司已在06年11月正式投产,而氨纶价格的持续攀升将为公司带来巨额的投资回报,其前景值得期待。

  三、联手比亚迪 新能源题材爆发

  公司还联手“电池大王”王传福下属的比亚迪香港公司,设立生产特种电池用离子渗微孔薄膜的光点材料公司。比亚迪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中资企业,其镍镉、锂离子、镍氢充电电池销售量分别居全球第一、二、三位,作为特种电池的重要材料,特种电池用离子渗微孔薄膜的需求随着电池生产规模的逐渐扩大而日益增加,目前全球只有极少数公司掌握该生产技术,因此公司的特种电池用离子渗微孔薄膜项目,具有绝佳的市场前景和优厚的利润空间,随着金风科技、长征电气的连续大幅飙升,公司的新能源题材有望破土而出。

  四、业绩暴增 拉升在即

  公司因主导产品需求的快速增长及投资收益的大幅增长而年报预增。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极为稳健,经过近一年的充分蓄势,该股近期主力入场吸筹迹象十分明显,由于具备了震撼性的农业及新能源题材,且股价极低,因此该股的加速拉升行情已到了临界点,可积极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