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巴菲特垂青太阳能项目 光伏概念股飙涨

日期:2013-01-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1/07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菲特垂青太阳能项目 光伏概念股飙涨

    国际能源网讯:1月2日,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宣布,将出资不超过25亿元美元从加州阳光电力公司(SunPower)手中收购装机容量579兆瓦的羚羊谷(AntelopeValley)太阳能项目,后者包括位于加州Kern和洛杉矶县的两座太阳能发电厂。SunPower大涨带动光伏股票集体狂涨,第一太阳能大涨7.57%,太阳能指数基金TAN大涨10%;而中国光伏股票也集体狂涨,i美股网中概太阳能指数上涨16.5%,赛维LDK涨幅高达21.52%。
  在巴菲特巨资收购太阳能项目影响下,节后首日A股光伏类上市公司集体井喷,其中银星能源、亿晶光电等4家公司涨停,而海润光伏(600401)等相关公司的涨幅也在6%以上。
  研究员:并非行业转暖标志
  业内人士认为,2012年光伏行业产能过剩进一步加剧,尤其是小型企业产能逐渐释放。2012年全球光伏安装需求为30GW~33GW,全球光伏组件产能为50GW~60GW,仅国内产能就达到40GW以上。
  一方面是产能过剩,另一方面是国内外需求急剧萎缩。然而当市场绝望时或许也将迎来新的开始。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某光伏上市公司董秘,该人士认为,巴菲特再次投资太阳能电站应该追求的是长期稳定收益,他的再度出手或许是认为行业已接近低点。
  而某券商行业的研究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光伏行业的萎靡,上游光伏电池片及组件的价格2011年至今最高跌幅达到80%,组件价格的大幅下跌也令光伏电站建设的成本优势逐渐显现,国内光伏电站收益率也达到10%左右。
  “不过巴菲特对太阳能项目投资也并不意味着行业将转危为安,不会成为行业转暖的标志”,上述券商研究员认为,2013年行业最关心的事件有二:一是欧洲市场“双反”落地;二是国内光伏扶持政策力度加强。2013年光伏行业仍将处于见底过程中,是继续在底部徘徊还是见底后回升,目前仍待观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