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卧龙电气:风能发电 未来能源发展主线

日期:2008-03-12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金融界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3/12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发电

    在目前国际石油价格待续高企而且非常短缺的情况下,未来的热点仍然以新能源为主,那么今天能在如此恶劣的情况下能逆市走强的新能源个股,后市的潜在机会是非常大的,其中卧龙电气(爱股,行情,资讯)(600580),具备风力发电的新能源概念个股,后市可密切关注。

  我国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10年将建成500万千瓦风电,到2020年我国装机总容量风电3000万千瓦,风电增长39倍,风力发电将成为我国未来发展速度最快的新能源产业。

  卧龙电气(600580)公司拟发行3.5亿元可转债,其中一个重要的募资项目就是年产3万千瓦风力发电设备国产化项目;公司所处地浙江上虞正致力打造国内大型风力发电厂,其中卧龙集团将成为主要的风电设备供应商,公司是我国风机发电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25%,行业竞争优势明显,作为新能源的风力发电市场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另外,为打造电气化铁路牵引变电系统制造强势企业,公司于2007年11月6日公布了与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共同出资设立中铁建银川卧龙电气有限公司。合资公司主要生产、研发,销售电气化跌路牵引变压器、电流互感器、电容补偿、综合自动化系统,移动式牵引变电站及铁路牵引变电所产品集成。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向卧龙电气收购其持有的银川卧龙变压器有限公司40%的股份(卧龙电气目前持有银川卧龙变压器有限公司92.5%的股份),银川卧龙变压器有限公司将成为合资公司铁路牵引变压器的生产基地。公司此项投资有利于现有铁路变压器业务的市场开拓,可以充分发挥中铁建电气化局的市场优势、资金优势、产品研发优势和卧龙电气的生产优势、成本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同时,公司将透过合资公司向铁路电气化其他产品领域进一步延伸,将铁路电气化业务做大做强,充分利用我国铁路大发展中的机会实现快速成长。

  二级市场上,公司作为卧龙控股旗下的核心企业,拥有整个集团盈利能力最强的资产。近日该股在中档区域走出带长下引的中阴线和中阳线,下方支撑力较强,探底的完成预示调整基本充分,新一轮行情值得期待,建议积极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