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江西宜春市初步形成锂电新能源产业链

日期:2013-01-23    来源:宜春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1/23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产业链 江西

  国际能源网讯:去年,在宜春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进下,“一号工程”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一批重大项目的落地投产、一批成长性好的企业裂变扩张,使宜春锂电产品种类更加丰富多彩。目前,我市共有22家锂电新能源企业投产,初步形成了一条从原材料提取到电动汽车整车生产较为完整的锂电新能源产业链,有力推动了“亚洲锂都”的建设步伐。

  锂电新能源产业是我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去年,全市各地瞄准这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主动外出招商,促使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清洁能源企业汉能控股集团和全国最大的电动车生产企业河北御捷车业有限公司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宜春。与此同时,我市积极优化发展环境,优质高效做好跟踪服务,使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顺利动工建设、如期投产,或达产达标、扩能建设。

  目前,一条较为完整的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已在宜春初步形成。本源新材料、合纵锂业等企业突破技术攻关,从锂云母中提取出碳酸锂,并批量生产;江特锂电池材料、博能新材料、正拓新能源科技分别生产出锂电池正、负极材料,其中江特生产的富锂锰基正极材料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鸿兴能源、联威新能源等企业生产出锂离子生活类电池和动力及储能电池;江西锂能产业、宜春天锂、宜春微型电动汽车、江特电机、宜工集团、福斯特新能源等企业生产出纯电动大巴车、短途小汽车、特种车、自行车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份福斯特新能源销售锂电池720多万支,销量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去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亿多元,比上年翻一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