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乙醇燃料混合比例可能从10%提升到20%

日期:2008-03-13    来源:环球能源网  作者:尼卡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3/13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燃料

     乙醇燃料的拥护者们积极争取将现有的乙醇混合比例从10%提升到20%,一方面,该举将对乙醇产业以及谷物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另一方面,对于乙醇燃料的争论又将掀起波澜。此前,拥护者们企图广泛推广E85乙醇燃料,即乙醇混合比例为85%,但由于生物燃料的相关问题尚未得到满意解答而停滞。环球能源网认为,这次呼吁推广20%混合比例的乙醇燃料可以说是拥护者们退一步的折中办法。

  将玉米基乙醇燃料混合于汽油之中是节约化石燃料的一种方法,目前,在美国及其他一些国家,混合比例为10%的乙醇燃料(E10)较为通行。E10燃料可以广泛使用于各种类型的汽车,但是,随着乙醇比例的进一步提高,情况大为改观,例如ruoyao混合比例85%的乙醇燃料,则需要对大多数汽车的发动装置进行调整。

  明尼苏达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普通汽车无需改装便可以使用20%混合比例的乙醇燃料,乙醇拥护者将E20视为E85的过渡产品,也可以算作推行E85不成的另一个选择方案。此外,可再生燃料协会正在进行另一项研究,研究结果将表明提升乙醇混合比例对环境的影响。

  美国的一些州已经将E20作为汽车的标准燃料进行推广,例如明尼苏达州要求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全州使用乙醇含量20%的燃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