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电站EPC » 正文

湖州市首个微型逆变技术光伏发电屋顶建成

日期:2013-05-29    来源:浙江科技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5/29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型逆变技术 光伏发电

    国际新能源网讯:楼顶晒太阳楼里赚冷气

    每年发电5.2万度预计下周并网发电

    按照光伏发电系统的寿命25年来计算,25年发电量为130万度,可节省70万元,节省标煤3802.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万多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5.9吨左右,减少氮氧化物排放31吨多。这对环境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福利。

    湖州在线讯记者昨从南太湖科创中心获悉,我市首个基于微型逆变器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已建设完成。预计本周将并网发电,每年可发电5.2万度。

    据悉,该项目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湖州新能源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昨天上午,记者在南太湖科技创新中心的顶楼上看到,平台上正对着阳光排了一层“蓝格子”。项目负责人苍穹告诉记者,这里一共有200多块太阳能板,“别看每块板的面积只有1.5平方米,吸收太阳能后,每块能发电250瓦。 ”

    “与传统的火力发电相比,光伏发电是绿色、清洁、无污染的。利用屋顶闲置面积建设的‘无烟发电厂’在我市已有先例,去年南浔区和长兴县已分别建起了两个传统集中式光伏系统屋顶发电项目。但是,这个项目又与传统的集中式光伏系统有所不同。 ”苍穹一边介绍一边指给记者看,“区别就在于这个微型逆变器。 ”记者看到,每个太阳能板的后面都有一个黑色的类似于充电器的模块,太阳能可以通过太阳能板转换成直流电,再通过这个微型逆变器转换为单向交流电,所有单向交流电输出汇总到配电柜后,转换为三相交流电,最终并到大楼的配电室。

    “到了夏天,光伏发电系统就发挥它的大作用了。楼顶晒太阳,楼里赚冷气。 ”苍穹说,楼顶上的太阳能板微型逆变发电系统安装后,可以满足南太湖科创中心的日常照明用电。“夏天是用电的高峰期,大楼的用电负荷大。同时,夏天的光照强烈,发电量也大,这个系统可以起到调节峰值的作用。 ”另外,该系统每年可节省2.8万元的电费。按照它的寿命25年来计算,25年发电量为130万度,可节省70万元,节省标煤3802.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万多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5.9吨左右,减少氮氧化物排放31吨多。“这对我们的环境来说,可说是一笔不小的福利。 ”苍穹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种新型的光伏发电系统,与传统的集中式光伏系统相比,还有不少优势。传统光伏系统里,如果其中一块被遮挡住,有了阴影,那么一整条线路电流就会变小,影响发电量。而新型的就不会受影响,这样算下来,相同的光照条件下,新型的系统可以多产16%的电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