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东风日产未来十年将力推新能源车

日期:2013-06-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俊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6/17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东风日产

    国际新能源网讯:东风日产十周年大会在广州举行。据悉,该公司已经迎来第450万辆新车下线,这也是国内合资车企以最快的速度达成这一规模。该公司还发布“新十年宣言”,即要成为一个植根本土的国际化企业等。日产高层保证,东风日产将是日产计划里最优先的部分。

    第450万辆新车下线据悉,自2003年6月成立以来,东风日产抓住了中国汽车产业的“黄金十年”,并已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具备全价值链的汽车生产企业,年产值从最初的80亿元上升到目前的近千亿元。去年,该公司的年销量为77.3万辆,其中自主品牌“启辰”为7万辆。

    从产销角度看,上海通用用15年实现600万辆的产销,北京现代用10年突破400万辆,而在成立十周年当日东风日产实现第450万辆新车下线,创下汽车业成长速度纪录。

    东风日产已拥有花都、襄阳和郑州三大生产基地,同时去年6月奠基的大连工厂正在按计划建设中。目前,东风日产整车与发动机年产能规模已超过100万辆。

    据介绍,该公司的水平事业部的金融渗透率已超过15%,在新车参保率上也达到70%,二手车的置换率也录得9.2%。昨日,东风日产还对外发布“新十年宣言”,包括要努力成为植根本土的国际化企业等,又将致力于推动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普及。

    日产执行副总裁西川广人表示,东风日产是日产计划里最优先的部分,因此将对其投入电动车等产品,日产在新的十年将保证给予最大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