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阿根廷生物柴油出口欧洲受挫

日期:2013-07-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沉冰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7/01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柴油 反倾销税

    国际新能源网讯:阿根廷消息,由于欧盟委员会一个月前宣布对阿根廷和印尼生产的生物柴油征收最高达10.6%的临时反倾销税,今年阿根廷生物柴油产量预计将从去年的246万吨降至175万吨。

    阿根廷的生物柴油产量居世界第一。2012年阿生物柴油产量为246万吨,其中160万吨用于出口,对欧盟的出口占到阿根廷生物柴油出口总量的90%。

    随着对欧盟出口下降,阿根廷生物柴油产能已出现严重过剩。据阿根廷生物燃料委员会预测,目前实际产量仅为装备产能的40%。

    此次的生物柴油风波始于2012年,当年阿根廷政府宣布将该国最大的石油公司YPF公司收归国有,强行收购该公司第一大股东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所持有的51%股份,获YPF公司控股权。作为阿根廷生物柴油主要进口国的西班牙则采取报复措施,随即宣布停止进口阿根廷生物柴油。

    对于欧盟对阿根廷生物柴油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的做法,阿根廷政府指责是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旨在保护欧洲缺乏竞争力的生产商,同时损害了欧盟消费者和阿根廷生产者的利益。今年5月,阿根廷政府就此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抗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