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印度德里加速光伏部署 计划2018年光伏装机量达2GW

日期:2013-09-24    来源:Solarzoom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9/24
2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光伏 光伏装机量

    国际新能源网讯:印度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 India)最新报告的重心落在印度首都德里光伏产业蕴藏的机会之上。尽管并无补贴,但报告仍呼吁该市利用政府建筑物实现2018年光伏装机量达2GW的目标。

    市场研究公司Bridge to India总经理Tobias Engelmeier已提供强有力的案例证明新德里光伏产业的发展潜力。他称,印度首都德里光伏市场蕴藏巨大机遇。

    在近期召开的印度可再生能源会议上,Engelmeier勾勒出德里光伏市场所蕴含的巨大潜力。在为印度绿色和平组织倡议所准备的报告《开启太阳能》中,Engelmeier指出该市的潜在规模:“未来五年,我们预测新德里新增光伏装机量能够轻松达到2GW,足以满足该市20%的电力需求。 不过,这需要5%的可用屋顶面积。”

    Engelmeier补充道:“这里最关键的信息在于,谈及太阳能发电,我们理应从不同的角度来思考。”

    印度绿色和平组织2013年7月公布的名为《屋顶革命:释放新德里的太阳能潜力》报告亦迎合了这一观点。该报告称,在没有光伏补贴的背景下,德里能够实现2GW的目标,并建议德里政府可以不给予光伏补贴,但应提供便利加速光伏部署。例如,将政府所有的屋顶空间聚集在一起进一步降低重点部门的系统成本。在新德里,政府建筑楼屋顶面积占可用屋顶面积的比例为13%,高于商业屋顶面积占比10%.此外,住宅屋顶面积占比最高,超过二分之一,潜在光伏发电量达1243兆瓦。

    由于住宅建筑物屋顶面积较少,因此住宅屋顶的安装成本较为昂贵。鉴于政府建筑楼的屋顶面积介于1000-13000平方米以及住宅屋顶面积介于200-1000平方米,因此政府相关项目的经济规模并不大。基于此,Bridge to India预测,2013年住宅系统每千瓦时的光伏成本为11.60印度卢比(0.18美元),高出政府项目(6.53卢比)5个卢比。

    鉴于德里城市土地总面积达1,484平方公里以及总建筑面积达700平方公里,德里能够提供足够的政府屋顶来启动无补贴光伏电站建设。据Bridge to India预计,德里700平方公里的建筑面积中足以提供119平方公里的屋顶面积用于安装光伏设施。

    据报告显示,德里达到光伏电网平价并不遥远。一旦审批流程得以精简及新德里政府支持聚合流程,20%能源由光伏发电供应能够立即实现。

    上周,Engelmeier透露,政府计划2020年实现20%的电力由太阳能电力供应,并称基于当前的发展态势,这一目标很可能将于2018年实现。

    据印度时报报道,德里是印度第二人口城市,仅次于东京地铁地区。截至2011年,德里常驻人口数量为2270万。自2004年始,印度年度GDP平均增长率为7.7%,微低于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提升能源需求。为了缓解能源短缺及人口膨胀等严峻问题,政府理应大力扶持光伏产业来满足城市的电力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