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得可太阳能与ISFH其用“双重印刷”工艺降低银成本

日期:2013-10-08    来源:pv-tech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10/08
12: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得可太阳能 ISFH 银成本

    国际新能源网讯:在持续对最新的“双重印刷”模板和丝网进行优化,以期实现前表面实现精细的银触点之后,得可太阳能(DEK Solar)与ISFH(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携手,将PERC太阳能电池所使用的银浆成本降至每瓦1美分之下,并同时仍旧实现了20.2%的电池转换率。

    这一成就据称是在上个月在ISFH位于德国的研究所完成的,并使用了ISFH的PERC电池、得可太阳能的Eclipse镀膜平台及其双重印刷工艺的丝网和模板、贺利氏的优质前表面镀膜银浆。

    得可太阳能首席工程师Tom Falcon表示:“在推进产品效率底线的同时不增加生产成本并不是光伏产业的终极目标,这只是一个必需品。凭借此次合作所取得的突破,效率/成本平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得可太阳能总监Brian Lau也表示,“PERC太阳能电池极有可能在未来成为太阳能电池结构中的主导技术。得可太阳能,联手业内关键合作伙伴,已经为新一代高效低成本的PERC电池生产研发出镀膜解决方案,可辅助客户实现利润增长。”

    此前公司曾成功地在每片硅片上仅使用67.7mg的银浆,同时将电池效率保持在19.8%。公司称,仅仅将浆料质量增加7mg就可以获得创纪录的转换率。在持续对最新的“双重印刷”模板和丝网进行优化,以期实现前表面实现精细的银触点之后,得可太阳能(DEK Solar)与ISFH(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携手,将PERC太阳能电池所使用的银浆成本降至每瓦1美分之下,并同时仍旧实现了20.2%的电池转换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