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宝安推进新能源战略发展

日期:2013-1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陈燕青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11/15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中国宝安

    国际新能源网讯:中国宝安15日公告称,为推动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更快发展,提高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贝特瑞公司竞争力,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中国宝安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方式参与贝特瑞公司定向增资,认购500万-1000万股,每股认购价格为25元。公司相关人士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增资有利于加快贝特瑞的发展,进一步扩大其市场份额,也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资料显示,贝特瑞公司主要生产经营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和负极材料,其产品主要包括天然石墨负极材料、人造石墨负极材料和球形石墨等,并积极开发纳米负极材料、SI-C复合纳米材料等新型材料,产品主要出口韩国、日本等国家。

    公告称,贝特瑞公司本次所募资金拟主要用于硅碳负极生产线建设、缴纳郎家沟石墨矿资源价款,以及补充贝特瑞公司日常营运所需资金。增资将加快贝特瑞技术成果转化,新增利润增长点,助力贝特瑞打造更加完整和有竞争力的产业链。

    公司称,此举有助于贝特瑞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抵御经营风险和持续盈利的能力,是符合本公司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实现公司高新技术产业做大做强的目标。

    对于此次增资,东吴证券分析师刘增军表示,新能源一向是宝安发展的重点之一,贝特瑞2011年净利润为4582万元,2012年净利润为5901万元,而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7036万元,业绩逐年增长,盈利能力较为突出。此次增资金额在1.25亿至2.5亿元之间,增资完成后,有利于扩大贝特瑞的生产规模,进一步提高其盈利能力,而这对进一步加强对贝特瑞控股权的中国宝安无疑是一个利好。

    资料显示,公司目前主营三大产业,分别为高新技术、生物医药和房地产,控股开发锂电池材料的深圳贝特瑞,控股马应龙药业集团,房地产业务遍及全国多个大中城市,公司2013年中报显示, 医药行业、高新技术行业、房地产行业相对主营业务收入的占比分别为39.39%、27.85%、26.88%。

    中国宝安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432%,主要原因是公司将全资子公司武汉恒安投资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对外转让出售所致。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上涨18%,14日收盘上涨2.27%报收于9元。

    对于中国宝安,同信证券胡红伟认为,近年来公司通过对旗下业务的战略性调整,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在公司收入中占比逐步增加,未来公司的主要看点还在于以贝特瑞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作为控股型的公司,后期发展和股价表现更多要看旗下控股公司如马应龙、宝安地产、贝特瑞等经营情况和股价表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