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发布-龙力生物燃料乙醇将发力

日期:2014-11-20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1/20
2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力 生物燃料乙醇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本行动计划规划了未来六年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媒体认为是承接十二五和十三五的指导性行动纲领。该行动计划体现了“能源安全、节能环保等主题,为能源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

  计划提出了五项战略任务,其中在第一条中明确指出积极发展能源替代,加强储备应急能力建设。在第三条中提出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计划提出,要按照输出与就地消纳利用并重、集中式与分布式发展并举的原则,加快发展可再生能源。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由此进一步说明国家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决心。

  可再生能源中,纤维燃料乙醇发展前景可期,纤维燃料乙醇主要以农林废弃物玉米芯及秸秆等为原料,资源丰富,具有如下特点:一是不与人畜争粮,不与粮林争地,属于绿色生物质新能源;二是可部分替代石油等化石能源,纤维燃料乙醇以10%的比例添加到汽油中成为乙醇汽油,不需进行汽车发动机改造,即可直接使用,其燃烧性能优良,汽车动力基本不变,对我国改变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具有积极意义;三是乙醇汽油可减少汽车尾气污染物排放30%以上,对缓解雾霾天气的发生具有积极意义。

  在国内,龙力生物是唯一一家获得国家定点资格的二代燃料乙醇生产企业,该公司年产纤维乙醇6万吨,并储备了秸秆生产乙醇的项目,预计未来两年纤维乙醇产量将达到15万吨。近期龙力生物国家接连下发相关政策,一是二代燃料乙醇补贴政策,每吨补贴800元;二是增值税先征后返,免征营业税政策。这些进一步说明了国家发展燃料乙醇的政策导向。《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发布,国家进一步强调保障能源安全,发展科替代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可以纤维燃料乙醇说符合国家的战略方向,是实施能源革命的重点选择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