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利用生物燃料乙醇工厂的二氧化碳制造绿色甲醇

日期:2023-06-14    来源:中美生物燃料论坛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14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 生物燃料乙醇 甲醇

近日一家计划使用生物燃料乙醇工厂二氧化碳制造绿色甲醇的公司与伊利诺伊州的一家工厂签署了一项协议。

CapCO2 Solutions和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Lena的Adkins Energy LLC将合作开展一个项目,测试在生物燃料工厂捕获CO2的技术,将其与氢气结合并将其转化为绿色甲醇 - 一种理想的可再生燃料。绿色甲醇非常有价值,是航运业以及各种商业化学品和消费品脱碳的重要燃料。

爱荷华州农民联盟和全国农民联盟董事会成员Josh Manske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生物燃料乙醇行业一直致力于寻找利用二氧化碳的解决方案,并在生物燃料乙醇行业脱碳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CapCO2首席执行官杰夫·博纳尔(Jeff Bonar)于三月份访问了爱荷华州和伊利诺伊州,与生物燃料乙醇工厂所有者,农民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会面,以推广这个解决方案。 CapCO2 提出的计划与常规的利用二氧化碳项目的区别在于,CapCO2 工艺将在生物乙醇工厂完成,而不必在其他地方通过管道输送 CO2。Real Carbon Tech是一家波兰公司,开发了CapCO2在美国使用的技术,在可以在乙醇工厂外安装的集装箱中构建了该系统。当乙醇工厂排放二氧化碳时,气体被捕获、压缩并用氢气处理。最终产品是甲醇,一种在某些行业中用于替代柴油的燃料。

丹麦航运巨头马士基(Maersk)在11月宣布,每年需要600万吨绿色甲醇才能实现其2030年的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到2040年甚至需要更多才能实现净零排放。

CapCO2和Adkins将在今年夏天进行详细的技术经济研究,并希望在6到12个月后运行试点项目,甲醇是否可以被认为是“绿色的”取决于它是否用可再生能源制成的氢气生产。

位于迪比克以东约一小时车程的勒纳工厂靠近拜伦核电站。我们计划与当地的核电站(零碳电力)合作,该核电站可以提供大量未充分利用的零碳电力,使绿色氢生产比典型成本更低,博纳尔说。“我们仍在制定细节,但这对Adkins来说似乎是一个非常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甲醇将通过铁路运出。博纳尔说,他的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获得运输成品的合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