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关村企业联手通用电气推广绿色能源技术

日期:2015-04-14    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作者:李峥巍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14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关村 绿色能源技术 GE

中关村的创业板上市企业天壕节能科技4月13日在北京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天然气管线余热利用方面推广能源余热回收等绿色技术。

根据天壕节能与通用电气公司达成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清洁能源市场推动合作。目前,合作将在天然气管线余热利用领域,共同开发基于ORegen发电技术平台的先进绿色技术,并持续开发各类创新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推广新型绿色环保余热回收等创新技术在国内外的应用。

美国通用石油天然气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澜索说,ORegen“有机朗肯循环余热回收技术”是该公司研发的余热回收解决方案,此技术可用于天然气管线压气站的余热回收系统,基于一种热力过热循环,回收燃气轮机等能耗设备排出的余热,将其转化成为电力。

天壕节能公司总经理王坚军说,合作首选在中石油西气东输管线的甘肃红柳站开展示范项目应用。该站位于戈壁荒漠区域,干旱无水,地质条件恶劣。示范项目要解决无水发电、远程无人值守、长时间连续稳定等难题,更具示范价值。

据介绍,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发2.5亿度绿色电能,可供12万户中国家庭,节省10万吨标煤。

据了解,天壕节能在余热利用领域积累了多项专有技术,形成了一批技术专利,并应用到30多个运营电厂,在水泥、玻璃、钢铁、煤化工等跨行业中。目前公司已经在西气东输管线上储备了一批余热利用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