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首个燃料电池车供氢站开业 日本首相安倍客串加油站小弟

日期:2015-04-15    来源:网易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15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燃料电池车供氢站 日本氢能源汽车产业 安倍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都港区出席了向燃料电池车补给燃料的“氢气站”开业典礼。日本将于年内以首都圈和爱知县等为中心在全国建100个商用氢气站。

据悉,安倍视察的是由工业燃气巨头岩谷产业公司开设的,该公司开创全球第一个实现燃料电池车和氢站的商业化的氢气站。

机构研报称,氢燃料电池汽车将是日本新能源汽车的最终目的。相比纯电动车,燃料电池车在续航和加气时间上都有着较大的优势。日本同时正在积极推进加氢站网络建设,目标在2年内完成100座加氢站的建设,目前在建41座,完工4座。

未来海外供给将成为日本氢气的重要来源,氢气的远洋运输仍待解决。未来随着燃料电池车的普及和氢电站的需求的扩大,日本国内制取的氢气或将不能满足需要,这时从海外进口未被利用的氢气就成了另一个很重要的方法。所涉及的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氢气的远洋运输,液化氢气运输船和有机液态储氢材料或是比较好的选择。

日本氢能源汽车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或带动国内氢能源市场热情;美股氢燃料电池企业的新一轮上涨,美股映射;国内氢燃料电池在备用电源领域如通信基站领域率先取得市场突破;国内相关企业实现氢能源产业链上关键技术突破并小型产业化实施成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