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香港长春社等资助云南红河州修建沼气池项目启动

日期:2015-04-21    来源:新广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21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池项目 沼气池

4月16日,由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和云南省农村能源工作站牵头,香港长春社、恒生银行、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资助的红河州修建沼气池800口项目启动仪式在弥勒市竹园镇绿水村委会正式启动。

据悉,该项目将资助弥勒市建设沼气池200口,安排在竹园镇绿水村委会和补其村委会实施,每户补助5100元,其中香港方面每户补助2100元,省级、州级、市级整合配套补助资金3000)。本项目建设从4月启动至12月完成,项目完成后,绿水村委会和补其村委会将成为弥勒市的精品示范村。

弥勒市副市长邱云春指出,弥勒市自1996年被列为全省沼气建设重点市以来,加强组织领导、政策扶持和服务网点、队伍建设,目前全市共建农村户用沼气池24439户,建成州级沼气示范村43个,沼气服务网点41个,全市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有138人。年节省薪柴61097.5吨,年产沼肥73317吨,避免了47656.1亩的森林资源被砍伐,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邱云春表示,弥勒市将按照项目方的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200口沼气池建设,有效改善项目建设村的环境卫生、用能结构,保护生态环境,提高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决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香港长春社副总监黄子劲,云南省绿色环保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继海,省农村能源工作站副站长李彦和红河州林业局领导,以及项目建设单位弥勒市、金平县、红河县、绿春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参加启动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