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陕西宝鸡市市长调研可再生能源地源热泵建筑应用情况

日期:2015-05-14    来源:政务信息办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5/14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清洁环保

5月12日下午,市长钱引安深入市区部分小区,调研本市可再生能源地源热泵建筑应用情况。钱引安在调研时强调,推广应用地源热泵系统对我市治污降霾、保卫蓝天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推广路径、政策、运营模式等方面,深入研究论证,尽快制定措施,积极推广地源热泵这一可再生清洁能源。

地源热泵技术属于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是利用地球表面浅层地热资源,作为冷热源进行能量转换的供暖、供冷系统。这种技术不受能源有限的限制,使用起来既清洁又环保。本市从2012年开始在建筑行业推广,通过规划引领、政策支撑、项目带动,在沿渭河两岸的新建部分建筑中推广应用地源热泵系统,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市区共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 14个,其中水源热泵建筑应用项目11个、土壤源热泵建筑应用项目3个,地源热泵建筑总面积有121万余平方米。

当天下午,钱引安一行先后来到华厦生态时代住宅小区、美墅住宅小区等地,查看了小区水源、土壤源热泵建筑应用项目建设、使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地源热泵系统使用成本和推广难题。钱引安指出,地源热泵系统有效改善了传统燃煤供热带来的环境污染难题,是我市治污降霾的治本之策,具有非常大的推广价值。钱引安要求,市规划、环保部门要高度重视地源热泵系统的推广工作,结合我市地源分布的实际情况,找准适合我市大面积推广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系统。要充分了解中省关于可再生能源、新能源利用的各项利好政策,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要充分研究地源热泵系统的运营成本,结合 PPP模式、市场行为研究推广路径,让地源热泵系统尽快在本市建筑行业迅速推广,形成规模。

副市长王琳参加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贺东,市规划局、环保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